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审计厅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集中学习

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审计厅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集中学习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审计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6日

近日,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审计厅办公室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集中学习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研讨。支部书记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紧跟党走在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员》为题为参会同志宣讲党课,各支委委员结合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分别发言,其他参会同志认真学习聆听、主动思考领会、积极建言献策。处室非党同志列席学习会。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审计干部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任务,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审计厅办公室岗位特殊、责任重大,全体同志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主要成果,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拿出实际行动、实在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做紧跟党走在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一要学出忠诚。突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从自身工作、自我意识、自己行动出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二要学出信心。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积极正面看待经济形势、疫情防控等情况,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和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奋斗、战胜一切困难、应对一切挑战的信心决心。三要学出责任。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结合“省情”实际与审计实践,按照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两保两促”指示要求,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履职尽责的一言一行、一事一物中,更好推动党管审计落地、保障全厅政务有序运转。四要学出方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以“六个坚持”为引领,改进提升思维方式、思想方法、工作技能,多思考、勤总结,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善于用原理规律应对变数、以制度机制迎接挑战。五要学出敬畏。以永远在路上的心态正确认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性、长期性、紧迫性,坚持底线思维、法纪意识,始终绷紧从严从紧之弦,自觉查找统筹协调、管钱管物管事各项工作中的风险隐患,持续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做到清正廉洁、务实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