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经济责任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研讨

经济责任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经济责任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9日

近日,经济责任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高质量发展”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会上,支部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原文内容和何立峰署名文章《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党员干部结合工作情况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审计对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既表现在促进制度完善和规范管理方面,也表现在保障政策落实和服务当地发展等方面。审计要积极发挥审计专司经济监督的专业优势,筑牢经济发展的安全屏障,为中国式现代化保驾护航。

周兵强调,支部党员干部要继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结合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对报告原文的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入脑入心、学有所得。要将高质量发展目标运用于不同层级和不同领域,真正把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落实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要加强对中央政策和省级决策部署的学习研究,确保经济责任审计能够体现政策动向、回应时代需求、结合当地实际,真正服务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到学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