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内审处党支部认真谋划年度工作任务

内审处党支部认真谋划年度工作任务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30日

近日,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和问题不足,研究细化具体措施,精心谋划部署2022年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内部审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围绕“五好党支部”创建,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方法,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提高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二是围绕巡视反馈问题分工,通过点对点发函指导、面对面上门调研督导等方式,推动相关部门(单位)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对已建立总审计师制度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助推省属国企设立总审计师相关工作。三是围绕指导监督职责落实,强化与省国资委、省卫生健康委等主管机关的协同协作,开展省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调研检查,推动联合印发建立内部审计工作协作机制和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强化对相关单位内审机构实施的副厅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指导。邀请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谈内部审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市(州)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四是围绕内部审计课题研究,结合基层调研、内部审计质量检查等,组织开展《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修订调研。五是围绕社会审计报告核查,研究核查思路、重点内容,总结提炼社会审计报告核查经验,探索制定社会审计报告核查工作规范。六是围绕核查和自查,按要求组织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机构做好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疑点现场核查和自查工作。同时,扎实开展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和工作资料备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