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弘扬“两路”精神 当好审计“护路人”

弘扬“两路”精神 当好审计“护路人”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7日

近日,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党支部赴川藏铁路四川段配套公路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组利用审计现场红色资源,在甘孜州交投集团川藏展馆开展“弘扬‘两路’精神 当好审计‘护路人’”主题党日活动,追忆革命先烈斗争历程,学习伟大的“两路”精神。


七十多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解放西藏、发展西藏为目标,筑路官兵和藏族同胞以吃苦耐劳、不怕牺牲的勇气担当,以敢为人先、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以舍己为人、团结统一的民族精神,铺就了川藏、青藏公路。在平均每隔一公里就有一名战士牺牲的道路上,先烈们用生命树立丰碑,铸就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

“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本次跟踪审计的川藏铁路四川段配套公路建设项目作为川藏铁路的基础性保障工程,位于高海拔严寒缺氧地区,工作环境艰苦。但通过此次支部活动,党员干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两路”筑路人不怕苦、不畏难的优秀品质融入到审计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战风斗雨、闯关夺隘,以保“通”保“畅”为核心目标,助力川藏铁路及其配套公路顺利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