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读红色家书 强使命担当——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审计厅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活动

读红色家书 强使命担当——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审计厅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30日

近日,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审计厅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活动。

支部党员王丹阳和任梓熙同志,分别诵读了江竹筠在重庆渣滓洞中写下的《致表弟谭竹安》和李硕勋在就义前一天写下的《致妻子赵君陶》两份家书。江竹筠、李硕勋英勇就义前的家书,承载着革命先辈对家人的思念和对革命事业的坚贞不渝,是老一辈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并最终走向胜利的一个缩影,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胜利源自对共产主义必胜的坚定信念。

通过诵读和聆听红色家书,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国家、为民族大无畏牺牲的崇高境界,深入理解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一致表示,在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之时,再次诵读红色家书,有了全然不同的体会和感受,有幸生逢伟大时代,唯有牢记审计初心使命,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保持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的韧劲,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在攻坚破难中锤炼本领,在急难任务中积累经验,立足岗位尽职担当,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