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厅各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动态信息(六)

厅各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动态信息(六)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4日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厅二级巡视员胡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检视剖析问题。大家表示,要改变因循守旧的思想,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吃透相关文件政策精神,提高创新意识,用新思想武器指导日常工作。要加强人员管理,做到遇事先沟通汇报,确保在工作中定职定责,遇事不推诿。要加强制度管理,建立规范的管理制度,做到每个人恪尽职守、履职尽责。

审理处党支部抓好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将“审理环节指问题”转换为“靠前服务治未病”,采取送审计知识到一线、审计过程中现场讲授、组织参审人员集中培训等方式,将后期监督推进到前期服务。以全面提升审计质量为己任,积极改进工作方式、主动提升服务意识,“治已病”与“防未病”齐抓共进,多渠道为夯实审计业务质量提供支持、防控审计风险。

社保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大家认为,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提升政治站位,以审计项目为载体,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资金,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落实。要充分认识为政不勤是腐,能力平庸也是病,把理论学习同实践锻炼结合起来,提高宏观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能力,对发现问题进行认真分析,让审计评价更准确客观。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发现和遇到的问题要主动思考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采取有效办法解决,提高办事能力和效率。

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关于规范干部职工网络行为的通知》等文件规定。干部职工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省委省政府《19个扶贫专项2019年实施方案》、厅机关保密工作会议精神等,重点学习厅办印发的《关于规范干部职工网络行为的通知》。大家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份,在网络上的任何言行都要以是否符合党的要求、国家的利益为准则,严守保密纪律,在工作、生活中对他人的不当网络活动予以坚决抵制。

电子数据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员干部表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要在教育上下功夫,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创新党员教育内容,结合实际科学设置党员教育内容。要创新教育模式,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不拘形式自主学习,推进党员教育。

派出审计一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关于加强四川审计“两统筹”工作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审计“两统筹”的重要性,强化落实,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对审计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四川审计“两统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积极组织处内人员参加相关项目,通过“以审代训”等方式,努力提高处内人员业务水平;大力推动大数据分析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的运用。

派出审计二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大家感到,通过听取审计署组织的全国审计机关“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充分感到先进人物的勤奋好学、忠诚担当、清正廉洁。通过听取我厅下派帮扶干部工作汇报,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精神值得学习。一定要学先进、学模范,守初心、担使命,创先争优、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争做新时代审计楷模,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促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综合上述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