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8日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职能简介。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主要承担审计科研工作以及编辑、出版有关刊物和信息、咨询等工作。

(二)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2021年重点工作。一是高质量完成《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川陕革命根据地审计工作研究》课题。二是组织开展审计厅重点课题工作。三是举办全省审计理论骨干培训班。四是加强对全省科研工作的指导,开展群众性理论研讨活动。五是结合党史学习开展相关活动。六是编辑出版《现代审计》杂志。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2021年收支总预算243.27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3.05万元,主要原因是科研工作需要。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2021年收入预算243.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3.27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2021年支出预算243.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9.47万元,占86.1%;项目支出33.8万元,占13.9%。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43.27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3.05万元,主要原因是科研工作需要。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3.2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3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63.9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8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5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6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43.27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3.05万元,主要原因是科研工作需要。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3万元,占15%;科学技术支出163.93万元,占67.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89万元,占8.2%;卫生健康支出7.50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15.65万元,占6.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163.93万元,主要用于: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3.2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在职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6.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在职职工的职业年金。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7.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在职职工的基本医疗保险。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6.6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其他审计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6.3万元,主要用于: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审计事务方面的支出,包括:审计科研经费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9.4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6.8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5万元、津贴补贴14.55万元、绩效工资5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2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6.60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5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90万元、住房公积金9.00万元、奖励金0.02万元。

公用经费22.6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万元、水费0.2万元、电费1.6万元、物业管理费0.5万元、差旅费14.4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工会经费1.66万元、福利费1.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省级年初单位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报省政府批准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持平。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外地来川调研、交流人员。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下降2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严格控制公务车辆使用范围。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维修和保养服务、车辆加油服务、机动车保险服务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审计科研等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5.1万元,主要用于车辆加油服务、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共有车辆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四川省审计科学研究所无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无需编制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十、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