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监考人员注意事项

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监考人员注意事项
来源: 审计署考试中心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5日

   一、开考前40分钟,监考人员到考务办公室向考点主考领取本考场的试卷袋、答题卡袋(内附装一张考场情况记录卡)、准考证存根及条形码胶条,仔细核对本考场考试级别、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是否与试卷袋、答题卡袋相符,检查密封情况、袋数、数量规格。如发现试卷袋密封签破损、有拆封痕迹或不是原印厂的封签等情况时,应经主考人员签字证明无泄密情况后方可领取,并将此情况记入考场情况记录卡。

 

  二、开考前30分钟,将全部“准考证号条形码胶条”粘贴到应考人员“答题卡”的相应位置,“考场号条形码胶条”粘贴到“考场情况记录卡”的相应位置。

 

  三、开考前20分钟,组织应考人员进入考场,并宣读考场规则及有关规定。应考人员进入考场,只准带铅笔、橡皮、钢笔、签字笔、圆珠笔、没有文字存储功能的计算器等必备工具,其他物品须存放在指定位置,通讯设备须关闭电源。

 

  四、开考前10分钟,根据座位顺序将全部答题卡发放到应考人员的指定位置,讲述答题卡填写注意事项,提醒应考人员仔细核对答题卡上粘贴的准考证号条形码胶条上的姓名、准考证号是否与本人准考证相符,提醒应考人员在答题卡指定位置填涂姓名、准考证号、身份证号和单位名称。

 

  五、开考前5分钟,当众拆封试卷袋,发放试卷。发卷后,提醒应考人员在试卷指定位置上填写姓名、准考证号、身份证号和单位名称。

 

  六、提醒应考人员在仔细阅读试卷和答题卡上的答题要求后再进行答题。初、中级资格考试须用2B铅笔,对准题号填涂所选项信息点作答。高级资格考试须用黑色签字笔,对照题号在相应答题栏内作答,并注意字体大小,所有答案必须写入规定的答题栏内,不得超出答题栏边框或另附其他答题纸。答题卡不得折叠、弄皱,如有书写或填涂错误需修改的,初、中级资格考试修改时务必用橡皮擦干净,高级资格考试将书写错误的内容划掉即可。

 

  七、根据统一规定的开考时间,发出开考信号,提醒应考人员考试时间(初、中级资格考试为2.5小时,高级资格考试为3小时)。

 

  八、开考后,根据准考证存根逐一核对应考人员准考证、身份证与本人是否相符,与试卷、答题卡填写是否一致。开考后30分钟内应考人员不得离开考场。

 

  九、开考30分钟后,迟到人员不得进入考场,监考人员开始收回缺考人员的试卷、答题卡,并将每份答题卡的缺考标记涂黑;同时开始填涂考场情况记录卡,并将缺考情况填涂在考场情况记录卡上,缺考标记用2B铅笔涂黑。

 

  十、不得宣读试卷(题),对试卷内容不作任何解释。在应考人员对试题文字印刷不清之处提出询问时,监考人员应当众回答,但不得解答试题或暗示题意,也不得与应考人员私下交谈。

 

  十一、发现应考人员有违犯考场纪律行为时,必须严格执行考试纪律规定,将情况如实记入考场情况记录卡并用2B铅笔将违纪人员答题卡及考场情况记录卡上相应的违纪标记涂黑,终止其考试。对影响他人考试者,立即终止其考试,并劝其退场。对难以处理的问题应及时向主考人员报告。

 

  十二、监考人员要坚守岗位,应在考场内巡视,不应固定站在应考人员的座位旁,不得在考场内吸烟、阅读书报和谈话,不得抄题、答题、将试卷传出考场。

 

  十三、发现应考人员生病或其他情况不能坚持考试时,应及时与主考人员联系,妥善处理。

 

  十四、考试结束前20分钟提醒应考人员注意时间。

 

  十五、考试结束发出考试终了信号。让应考人员将试卷、答题卡反扣在桌面上(不得离开座位),监考人员将答题卡、试卷收齐、清点、检查无误后再允许应考人员离开考场,然后按照准考证号顺序将答题卡(含缺考、违纪人员及空白答题卡)、试卷(要求同上)排好,分别装入原袋(考场情况记录卡装入答题卡袋)密封。检查密封情况,检查试卷袋和答题卡袋封皮填写是否正确,检查无误后送交本考点主考验收,办理交接手续,同时交还准考证存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