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这场战“疫”,审计人绝不退缩

这场战“疫”,审计人绝不退缩
来源: 宜宾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6日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这是筠连县审计干部王卓挺晚上12点的一条朋友圈,这个时间也是她抽调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后的下班时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王卓挺接到县委县政府征召,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参加后勤保障组工作,主要工作是物资分配。

由于物资紧缺,为保障全县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他们要收集各乡镇、部门的物资需求,掌握各方的工作动态。每到一批物资,就要清点登记,根据前线防控工作需求,认真做好分配。而物资种类多,前线工作需求差别大,他们必须认真细致地分配好每一颗“子弹”。她常常造表到深夜,工作到忘记正常作息,每天晚上12点下班成了常态。但她毫无怨言,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如果你是一束光,就去照亮更多的人。为维护对口帮扶贫困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筠连县审计局抽调人员组成宣传排查小队走访对口帮扶贫困村,了解帮扶贫困户家庭人员情况,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与对口帮扶的9户贫困户户户见面,不漏一人,向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普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教育引导贫困户理性应对疫情,利用实际行动扩大疫情防控范围。

县审计局下派的2名第一书记范梦和杨阳,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第一天就向着党旗庄严宣誓:“面对疫情,我们绝不退缩”!这是任务,也是命令,他们每天在村广播站一遍又一遍的播放防控公告,组织村干部拿着小喇叭踏遍一条又一条村道,一遍又一遍的询问:“家里现在住着几个人”“有没有从湖北等地过来的亲友”“疫情时期要做好防护,尽量不要外出,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他们活跃在驻村的每个角落,一次又一次的开展入户疫情宣传、登记、排查工作。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为落实全县所有小区封闭式管理,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县委县政府在全县征召100名党员干部奔赴前线。审计局干部积极报名,冉德萍、张敏、母晓宇三名同志第一轮参战。他们被分配到2个没有物管的小区,值守条件相当艰苦。春寒料峭里,一张桌子、一个小火炉、一盏小台灯就是他们的战场,“进出小区请登记、测体温,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准进入小区”。他们是阻断群众和病毒接触的最后一道防线,从早上8点至晚上10点,从天没亮到天又黑。他们用这份坚持和韧劲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

筠连审计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发出最强有力的呐喊:这场战“疫”,绝不退缩!(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