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乐山】乐山市审计局主动作为应对疫情

【乐山】乐山市审计局主动作为应对疫情
来源: 乐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3日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乐山市审计局自觉强化思想认识,科学把握当前形势,聚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审计业务齐头并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防控工作机制。制定《中共乐山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值班值守、疫情摸排、应急响应等工作机制,局党组班子成员坚持靠前指挥、节日带头值班,党员志愿队深入对口帮扶村组协助开展防控工作,有力发挥了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科学统筹谋划,稳步推进各项审计业务。返岗前,局机关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立足单位实际,按照“防控工作不断线、审计工作不断档”的思路,制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提出了3项工作要求,强调了3点工作纪律,明确了7项重点业务工作,有效保证了防控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不误”。自觉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参与研究全市防控物资供应保障课题,针对物资供应企业、采购合同制定、采购价格调整等重难点问题,提出3条意见建议,有力推动了防控物资采购机制的完善。

全面部署安排,迅速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号召。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局党组周密部署局机关防控工作,先后对食品采购、食堂卫生、就餐秩序、办公秩序进行了调整规范,建立了来访人员登记表、食堂工人体温登记表、食堂送货人员登记表、物管公司人员体温登记表、职工体温异常情况登记表,即时向市防疫物资领导小组申请了防疫物资,加大了对厕所、电梯、楼道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力度,形成了全方位监测防控网络。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积极向上的防控氛围。持续关注舆论风向,大力加强权威信息转载和防控知识转发,严格规范信息获取渠道,市审计局官网及时链接了省人民政府网站疫情防控专题,局机关宣传栏、LED显示屏开辟了防控知识专栏,办公微信群不定期向全局干部职工推送疫情防控知识,推动形成了自觉防控、科学防控的良好氛围。(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