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九)

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九)
来源: 查看原文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08日


  广安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茂军

  2018年,广安市审计局将从五个方面狠下功夫,推动广安审计工作实现新发展。

  一是在更新审计理念上狠下功夫。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跳出审计谋审计、看审计,下大力气转变审计思路陈旧、审计思维僵化、审计方式固化等与新形势不相适应的传统审计理念,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职能定位不准、着力方位不明等影响审计作用发挥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审计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能力。

  二是在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上狠下功夫。主动对接署厅项目计划安排,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攻坚决胜”主题,科学制定并实施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重点要推进扶贫审计全覆盖,扎实开展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试点探索资源环境审计,持续深化财政审计,深入实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有序开展投资审计,扩面提升企业金融审计,确保将新时代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落实到明年的监督方向、审计重点、具体项目上。

  三是在推进审计改革创新上狠下功夫。持续加强“三型”审计机关建设,以此推动广安审计创新转型。认真指导武胜县审计局做好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示范建设相关工作,待条件成熟后适时报请市委市政府批准在全市推广。代市政府起草实施意见,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广安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

  四是在提高审计质效上狠下功夫。积极深化“穿透式审计”,强化市县联动、内外结合、横向嵌入和纵深掘进,重点按照“大兵团”作战的总体思路,每年分行业、分系统选择实施审计项目,从更大面上揭示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从制度机制层面提出建议,促进解决审计揭示问题“碎片化”。优化审计组织和技术方法,集中力量克难攻坚,探索开展“智慧审计”,重点推进数字化审计方式,在项目实施中强化大数据运用,确保计算机审计取得突破性进展。

  五要从严打造审计铁军。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铸就忠诚、担当的审计干部。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落实,确保广安审计干部队伍风清气正。坚持定期学习和考试制度,完善“审计小讲堂”培训方式并丰富培训内容,进一步增强审计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