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八)

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八)
来源: 查看原文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07日

 


  南充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勇

 

  南充市审计局将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第一时间向全市审计干部进行传达,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2018年的各项审计工作。

 

  一是盯紧政策执行,在维护政令畅通上下功夫。坚持全省审计“一盘棋”,围绕“一个主题、两条路径、三大重点、四项任务”,突出审计重点、集中审计力量,坚决查处弄虚作假,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一以贯之促进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是盯紧公共资金,在推进“智慧审计”上下功夫。积极融入“政务云”建设,搭建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推进公共资金审计“全覆盖”,精准发现问题、揭示风险、提高审计效率,保障南充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三是盯紧重大项目,在巩固“三转”成效上下功夫。围绕省委、省政府“项目年”重大部署落实和市委“155发展战略”,加大重点项目跟踪审计和责任追究力度,促进相关单位和人员履职尽责、项目建设管理规范、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堵塞漏洞、防范风险,促进健全建设领域监管体系。

 

  四是盯紧权力运行,在深化“穿透式”审计上下功夫。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创新审计理念,改进方式方法,积极深化“穿透式审计”,在项目审计中把被审计单位履行法定职责、执行财经纪律、提高资金使用绩效、防范各类风险等查深查透。

 

  五是盯紧队伍建设,在着力“补短板”上下功夫。对标主题报告和全年目标任务,着力稳长项、补短板。深刻查找工作中的弱项、审计项目质量上的缺失、审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上的偏差,实现业务工作提档升级、提速升位,以实际行动让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