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十一)

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十一)
来源: 查看原文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12日

宜宾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 杨发成

2018年,宜宾市审计局将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瞄准“三个一流”目标,全面激发队伍干事热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和带领全市审计系统以“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为目标,全面倡导“主动、实干、创新”精神,始终保持“全省领先”态势,确保党建、队建、业务工作“三丰收”。

二、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振审计队伍精气神。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大讨论,拧紧“总开关”,确保全系统守住廉洁底线,绝不触碰法律红线。特别是要通过抓纪律、抓培训、抓警示、抓执行,全面提振队伍精气神。

三、强化职能作用发挥,全面体现审计队伍价值。围绕服务宜宾565”总体谋划,着眼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切实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推进从严治党、助力“三大攻坚战”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始终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一手抓服务改革创新。强力推进“数字化”审计,加大大数据审计力度,切实提高审计的精准度和工作效率。

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队伍服务意识。寓监督于服务之中,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要立足于“移”,及时移送纪检等部门处理;对一般性违规问题,要立足于“帮”,帮助被审计单位及时纠正、停止错误做法,加强内部控制,提高管理水平;对体制机制性问题,要立足于“促”,提交相关主管部门研究,促进完善政策、法规和制度,推动解决问题。

五、优化社会评价建设,全面提升审计队伍形象。强化内外宣传工作,切实将宜宾审计系统取得的好成绩、形成的好经验,涌现的好典型向全社会传递出去,让社会各界都理解、支持和关心宜宾审计工作。特别是要通过评选审计标兵和能手活动,讲好审计故事、传播审计好声音,全面提升宜宾审计系统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让每一位同志都珍视队伍来之不易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