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内江】兜牢民生底线 审计助力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落实

【内江】兜牢民生底线 审计助力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落实
来源: 内江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1日

近期,内江市审计局开展残疾人社会保障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进一步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聚焦基本民生保障。重点关注残疾人保障体系建立、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等情况,揭示数据共享不及时、补贴发放不规范等问题。


图为审计组入户调查残疾人居家托养政策落实情况

聚焦残疾人康复维权。紧盯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康复中心建设、家庭无障碍改造等环节,揭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滞后、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被套取等问题。


图为审计组实地调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机构

聚焦残疾人创业增收。围绕残疾人就业补贴发放、农业技能培训、残疾人就业安置等事项调查走访,着重揭示补贴资金发放不精准、政府采购不规范等问题。


图为审计组实地走访了解残疾人家庭就业增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