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眉山】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眉山】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 眉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3日

近日,眉山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眉山市市本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规划(2022—2026年)》《眉山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发挥专业优势,在防范风险上立足于早。紧扣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聚焦财政、金融、债务等重点领域,加强对经济社会运行状况和趋势的分析研判,真正把风险隐患及时揭示出来,在“治已病”“防未病”上发挥更大作用,切实维护经济安全。要强化审计整改,在解决问题上力求实效。压实各方责任,落实整改要求,提升整改合力,推动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着力打通审计工作“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把讲政治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始终,突出专业能力建设,注重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积极利用大数据、信息化等创新手段,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效。要突出干部培养,以此次市县(区)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各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加强对审计干部的跟踪培养和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为提升审计监督水平、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干部人才保障。(王孟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