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成都】彭州市审计局积极推进内部审计指导监督信息化建设

【成都】彭州市审计局积极推进内部审计指导监督信息化建设
来源: 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2日

近年来,彭州市审计局依托成都市大数据审计中心,加快内部审计信息化平台建设,开发试用内部审计管理信息系统,推动内部审计指导监督质效不断提升。

该局依托内部审计管理信息系统,不断探索精准高效开展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审计机关可以通过信息系统适时查阅内审人员基本信息管理及审计计划管理等模块,全面掌握各单位内审机构建设、人员配备及计划编制、项目实施等内审工作开展情况,为审计机关科学合理制定工作计划和对内审机构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监督打下基础。内审机构可以通过信息系统及时录入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信息系统可根据问题整改时限进行预警,提示内审机构适时提醒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从而达到实时跟踪整改进度、推动问题对账销号的目的。

同时,通过点击问题整改分类分析,信息系统可生成圆环图和柱状图,统计分析出在一定时间范围内各问题类型出现的次数、频率以及变化趋势,并直观反映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数量和金额,有利于内审机构挖掘出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从而对被审计单位从制度和管理等层面提出改进措施,推动被审计单位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也有利于审计机关精准指导各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该内部审计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使彭州市审计局内审指导监督工作实现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为统筹整合审计资源、推动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优势互补同频共振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