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德阳】市审计局促进被审计单位强化内部管理

【德阳】市审计局促进被审计单位强化内部管理
来源: 德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6日

为提升审计实效,德阳市审计局持续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德阳日报社及时采纳审计建议,建立和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促进加强管理、提升资金使用绩效。

强化合同管理。制定了《德阳日报社合同管理制度(试行)》,促进了财会部门与合同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下属公司与外界签订的合同、发票和应收款管理有序合规,严防风险。

规范稿费发放。制定了《德阳日报社稿费管理制度》,规范了稿费发放流程,杜绝了大额现金发放稿费、报社人员代领稿费等情况。

建立内审制度。制定了《德阳日报社内部审计制度(试行)》,明确了内审工作的职责权限、人员配备,按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启动媒体融合改革。进一步健全了相关管理制度,从制度上解决了新闻采编和经营活动未严格分离的问题。同时将零散不集中、部分执行的绩效考核统一规范纳入了绩效考核制度,杜绝考核维度重叠、考核程序和方法不清晰等情况,确保绩效考核公开规范透明。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