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眉山】彭山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内审工作走深走实

【眉山】彭山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内审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 眉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3日

为贯彻落实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加强内审机构建设,彭山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全区内部审计工作健康发展。

高位统筹,精心谋划。区委审计委员会将内部审计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来抓,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内审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推动内审机构的建立健全,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逐步发挥内审的基础性作用。区审计局把推动内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专人强化内审工作开展。

调查研究,夯实基础。通过发放调查表、调查谈话、研究各单位内审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区内部审计制度建立、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方面的情况,了解各单位在内部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征求意见和建议。

建立规范,完善机制。制发《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着力从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落实指导监督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推动内部审计工作落实落细,规范有效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强化监督,提高质量。建立监督机制,定期对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建立与执行、内部审计项目的计划、整改等环节开展专项检查,重点从内审工作成效、单位效能提升、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进行督导评估,扎实推进内部审计质量提高。(彭山区审计局 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