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绵阳】市审计局印发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绵阳】市审计局印发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来源: 绵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9日

近日,绵阳市审计局面向全市县(市、区)、园区以及市级部门、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印发了《2021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强调,各部门单位切实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各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内部审计基本准则》,充分认识内部审计既是本部门本单位强化内部控制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是实现审计全覆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不断提升内部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

《指导意见》还从“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内审管理”“加强队伍建设”三个方面,部门单位统筹开展政策跟踪审计、财政资金绩效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投资审计以及强化内部审计成果运用、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创新内部审计方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指导意见》的出台,实现对全市291家内审机构的有效监督指导,缓解了国家审计力量不足与审计任务日趋繁重的矛盾,绵阳审计形成了市局带头、县区联动、内审参与的“1+9+N”一盘棋格局。王春勇、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