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眉山】仁寿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内审发展

【眉山】仁寿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内审发展
来源: 眉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为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更好发挥内部审计促强化管理、防范风险和完善治理作用,仁寿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各部门、乡镇的内审工作规范化运行、高质量发展。

开展实地调研。实地走访文宫镇、大化镇、文林街道等单位,面对面深入了解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并形成调研报告。

印发工作通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内容涉及建立内审组织机构、配强专业人员、建立健全内审机制制度、突出审计项目重点、推动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及严格监督考核等方面。

实行片区指导。印发《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员制度(试行)》,全局所有审计业务人员担任内审指导员,实行片区、对口联系指导,确定各组主要联系人,共联系指导部门、乡镇79个。定期做好指导记录并将其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之一。

加强业务培训。一是开展“集中培训”。通过观看视频、专家讲座等方式集中学习业务知识、审计适用法律法规、内审实施流程等。二是采用“以审代训”。抽调部门、乡镇内审人员全程脱产参与审计项目,培训锻炼,实战演练。三是借助新媒体平台。依托微信、QQ、公众号等平台,分享各类审计资料,交流经验成果。

强化成果运用。一是建立监督机制。指导部门、乡镇建立健全内审整改制度,实行整改事项台账动态管理,日常监督或专项检查内审工作。二是加强工作考核。将内审工作作为年终重要考核内容之一,内审结果运用及整改情况作为奖惩、任免、考核单位及负责人的依据。三是开展评比表扬。对部门、乡镇开展的内审项目进行评比打分并全县通报表扬。(仁寿县审计局刘玉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