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泸州】市审计局强化审计监督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

【泸州】市审计局强化审计监督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
来源: 泸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2日

近日,泸州市审计局印发《关于强化审计监督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2021年行动方案》,服务保障泸州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认真履行“宏观管理部门”职能,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效决策参考;提高审计“精准性”,精准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政策有效落实、重大改革有力推进、重点项目有序实施、重点资金安全高效。

做实审计监督。围绕泸州全面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聚焦建设重点任务和项目,扎实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民生审计、资源环境审计等审计项目,着力揭示政策落实、改革推进、资金使用等过程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和风险隐患,提出针对性的审计建议意见,推动各项建设任务落地落实。

加强协作联动。加强与重庆市永川、江津等地区审计机关的沟通衔接,构建“跨行政区域审计合作机制”,联动开展“双城记”审计项目。加强市、区(县)审计机关上下联动,强化与人大、纪检监察、政治巡察等的协作配合,促进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形式的融会贯通,提升监督合力。

强化组织保障。加强跟踪督促和检查考核,确保高质量完成各类审计项目。强化审计整改,加强对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的分析研究,促进健全相关体制机制,推动源头治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为泸州高质量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筑牢“免疫系统”防线。(赖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