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眉山】洪雅县审计局助推内部审计提质增效

【眉山】洪雅县审计局助推内部审计提质增效
来源: 眉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为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人员履职能力,洪雅县审计局坚持练好“内”功,强化“审”力,稳步推进内部审计提质增效。

责任为上,织密内审“体系网”。印发《洪雅县关于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制度的意见》,对健全机构、推动工作等内容做出明确规定。督促部门、单位完善内部审计工作职能职责,目前全县共有内审机构37家,内审人员140人,内部审计组织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能力为要,拉响内审“上课铃”。将内部审计培训纳入《洪雅县干部人才教育培训班次计划》,组织审计实干能手、财政实务专家等专业人才授课,通过讲解法律法规、剖析审计案例、开展问题探讨的方式,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

实效为王,挥好内审“监督棒”。将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对74个部门、单位的年度绩效考核。依据国有企业、医卫社保等行业差异进行分类指导,发现预算执行不到位、内部控制不严等方面的隐患问题90余个,动态跟踪整改,有效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洪雅县审计局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