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成都】市审计局着力“两深化、两提升”促进审计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审计局着力“两深化、两提升”促进审计高质量发展
来源: 成都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8日

成都市审计局秉持“以高质量审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持续做好“两深化、两提升”工作,切实促进审计高质量发展。

深化大数据审计。为促进审计质效全面跃升,助力大数据审计在服务“四件大事”“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等中心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从强化意识、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严格考核四个维度,持续夯实数据基础、丰富方法体系、完善平台功能、培养大数据人才、强化审计应用、加强常态化监督、巩固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不断推动成都大数据审计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地方审计机关前列。

深化常态化“经济体检”。立足经济监督职责定位,把常态化监督的理念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建立审计监督对象信息库加强对审计对象的常态化分析和经常性研究,聚焦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土地出让收支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审计或跟踪审计,积极探索“日常数据分析+现场核查”的“无项目大数据审计”方式,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切实提高审计全覆盖工作质效。

提升审计质量。强化审计质量控制意识,压实审计各环节质量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审计质量分级负责制,通过开展系列提升审计质量的专业讲座、组织审计项目质量抽查、开展审计项目组长(主审)评比活动、构建深化成果运用的联动机制以及开展为一线审计人员减负的专题调研等,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积极探索研究型审计思路和方法,进一步发挥好审计建设性作用。

提升能力水平。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增强学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实战型,聚焦业务能力提升、年轻干部培养等重点任务,以提高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能力为重点,针对不同类型人员特点,统筹实施分层分类培训,不断提升审计干部对新思想新理念的理解能力、把握能力和执行能力,提高干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为成都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力资源支持。(杨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