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绵阳】江油市落实审计整改 多举措改善营商环境

【绵阳】江油市落实审计整改 多举措改善营商环境
来源: 宜宾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6日

今年以来,江油市积极落实审计整改,采取多项措施改善营商环境,取得明显成效。

去年,宜宾市审计局实施了江油市地方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发现江油市在落实“六稳”“六保”重大政策措施扶持企业发展方面存在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未及时清退企业保证金、个别减税降负措施落实不到位、违规发放失业保险金和代缴医疗保险金等问题,提出审计整改意见。

江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制发整改分工表,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积极采取措施落实整改。目前,已支付民营企业拖欠账款8617余元;全额清退违规收取8户企业土地预供地保证金1155万元针对向小微企业收取不动产登记费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2021年起严格对照工信部划型标准实行小微企业登记免费人社部门与公积金中心等部门联合核查确认违规发放的失业保险金和代缴的医疗保险金全额收回近40所涉26资金,同时,取消原经办人员及股室负责当年评先评优资格。(朱韵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