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南充】西充县审计局扎实推进乡镇内部审计工作

【南充】西充县审计局扎实推进乡镇内部审计工作
来源: 南充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3日

为确保乡镇内部审计职能作用有效发挥,西充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乡镇内部审计工作。

认真调研督导。对23个乡镇2020年度内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度调研,紧紧围绕人员配备落实情况、内审项目实施情况、法律文书使用情况、项目质量情况开展督导,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面掌握工作实情。

强化培训指导。组织召开乡镇年度内审业务会议,客观分析全县乡镇内审工作开展的现状,指出各乡镇存在的问题,就下步工作开展、项目实施、问题整改进行了安排部署和人员培训。同时,抽调5名乡镇内审人员参加国家审计项目,进行了为期1月的以审代训。

    开展项目引导。为增强乡镇内审干部的行业责任感,在项目实施中学习实战技能,结合做好乡镇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将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情况审计调查作为各乡镇内审的县定项目,统一编制工作方案、统一确定时间节点统一组织项目实施。并由县局9个综合审计组分片区常态化开展业务指导。目前,各乡镇年度内审工作已全面展开。西充县审计局  邹谢 宸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