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达州】有效推进万达开审计一体化建设

【达州】有效推进万达开审计一体化建设
来源: 达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6日

近日,达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万达开统筹发展审计一体化建设联席会议,会议紧扣服务和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职责和使命,通过沟通交流,明确了三地审计一体化建设的努力方向和内容。

明确了五大努力方向。三地审计机关以协同推进政策措施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生态环境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公共服务共享等五个方面为努力方向,认真落实川渝审计合作“一协议一清单”,加强重大产业、重点民生、骨干交通等项目审计监督,探索开展生态环境、教育卫生等协作联动的审计监督。

达成了五大合作机制。围绕合作内容,达成了工作会商、资源共享、协助配合、整改联动、结果互用五项机制,加强审计工作规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衔接,每年确定1项以上共同关注的审计重点,加强审计技术方法交流,互通自主开发的应用软件,并共同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共享有关审计报告、专题报告、审计信息,对有关体制机制性障碍,联合推动三地出台文件、健全制度,推动三方共同发展。

搭建了五大协作平台。共同搭建三地互动交流平台,建立三地审计一体化建设联席会议,明确由三地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召集、轮值承办,每年至少召开1次联席会议。成立联席会议办公室,三地各指定一名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沟通联络和综合协调。明确充分依托项目实施,互派审计人员加入对方审计组,适时联合举办审计业务培训班。举办审计业务论坛,共同开展理论研讨、业务培训、案例剖析,分享审计经验、交流审计方法。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滋养心灵、呼唤初心。

取得了五大初步成果。实现三地审计机关多层次、多角度、多领域合作,总目标初步确定、总载体初步确立、总线条初步明晰、总理念初步形成、总机制初步建立,牢固树立“一盘棋”大局观念、“一条船”奋进意识、“一家亲”团结理念,建立了常态沟通和定期交流机制,从组织体系上确保了一体化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达州市审计局罗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