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眉山】丹棱审计力促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问题整改

【眉山】丹棱审计力促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问题整改
来源: 眉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2日

2020年上半年,丹棱县审计局对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发现执行预决算管理的相关政策不够到位、国有资产管理不够规范、财务核算和基础管理薄弱等三大类265个问题,涉及问题金额49,285万元。

县审计局坚持“治病防变”与“愈后防复”相结合,针对审计发现的具体问题,及时发出问题提示、提出审计建议、督促整改落实。

县财政局根据县审计局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查出的问题类型,编制印发了《财务禁止行为80项》《财务管理规范化资料汇编》等廉政学习资料,并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对全县61个单位的财务分管领导、财务人员开展了财经法规及项目管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单位财务规范化管理水平。截至11月末,部门预算全覆盖审计查出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丹棱县审计局 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