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绵阳】三台县动真碰硬抓审计整改成效显著

【绵阳】三台县动真碰硬抓审计整改成效显著
来源: 农业农村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2日

2020年,审计厅对三台县开展了乡村振兴专项审计调查,揭示了生猪产能恢复较慢、乡村治理机制不够健全完善、稳定粮食生产有关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此,三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研究,认真落实整改,严肃追责问责,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三台县成立了由县长李昊天任组长、常务副县长董正红任副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分解、压实整改责任财政、农业农村等相关职能部门5次召开整改工作会,有力推进整改工作。

强化措施,抓实整改。审计指出问题,县委、政府专题研究,各职能部门积极行动,整改问题建账销号、一抓到底,强化生猪产能提升效能规范涉农保险政策落实进一步健全乡村治理机制等,收归各类闲置或违规资金1100余万元;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已立案1人、给予处分10人,给予政纪处理32人,对39个乡镇的主要领导经办员进行集体约谈点名通报批评。

举一反三,完善机制。三台县问题整改的同时注重长效机制主动筛查同类隐患,以点带面、源头治理。制定出台《三台县生猪产业发展机械补贴政策告知书》《三台县2020年度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方案》《三台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示范章程》等工作方案规章制度21个,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制度,规范和加强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