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资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资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 资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9日

近日,资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抓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自觉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眼“六稳”“六保”,聚焦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等重点发力。要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各级党委及审计委员会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对本地区审计全覆盖工作的领导。审计机关要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在查病、治病、防病方面积极探索、发挥作用,消除监督盲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聚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林天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