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遂宁】射洪市审计局“五结合”拓展扶贫领域审计广度深度

【遂宁】射洪市审计局“五结合”拓展扶贫领域审计广度深度
来源: 遂宁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4日

射洪市审计局把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五个结合”积极推进扶贫审计全覆盖。

与专项审计调查相结合。在脱贫攻坚专项审计调查中紧盯扶贫政策执行情况,揭示制度机制与执行落实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审计建议,督促问题整改,助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与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相结合。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紧盯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揭示资金安排不合规、拨付不及时、项目进度滞缓、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抓好整改落实,促进绩效管理理念贯穿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全过程,更精准规范安排项目、更及时下达预算、更高效合规使用资金。

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重点关注贫困户相关生活补贴的发放、贫困村贫困户产业扶持基金使用效益、住房改造任务完成等方面的情况,揭示在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领导干部切实履职尽责。

与重点民生工程审计相结合。通过“同级审”“交叉审”等方式,对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展跟踪审计,重点关注当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资运营、资金管理、工程质量管理情况,各项配套支持政策执行和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有力促进住房保障制度建立和完善。

与各项监督检查相结合。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组织的涉农资金专项检查,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小金库”专项督查和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等,多途径、多渠道加强扶贫和涉农资金的审计监督,努力推进扶贫领域审计全覆盖。(射洪市审计局 肖龙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