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广元】全力推动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广元】全力推动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来源: 广元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近日,广元市审计局注重发挥领导签批促整改作用,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关于2020年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情况的报告》,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批示“请审计局将各单位审计发现问题印送各分管副市长,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对各单位开展警示谈话,并督促整改”。

截至目前,有六位副市长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一对一谈话等方式对分管单位开展了警示谈话。要求对审计问题整改,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好审计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要进一步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提高整改质量,做到精准整改、真实整改。要以审计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在本单位本系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检查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内控制度,注重制度的可操作性和完整性,强化制度执行,充分发挥内审作用,加大内部监督检查力度。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认真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快项目实施,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张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