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乐山】市审计局三项举措提升审计质量

【乐山】市审计局三项举措提升审计质量
来源: 乐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5日

乐山市审计局结合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着力在加强现场管理、严格项目审理、强化质量控制上下功夫,有效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水平。

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全面落实《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和《审计现场监督检查实施办法》,健全审计组组长负责制,突出抓好审计现场精细化管理,对审计发现问题查源头、查原因、查责任、查后果,对问题进行由表及里、由点到面的综合分析,促进审计查实查深查透。

严格项目审理复核。重新梳理审计工作流程及要求,修订《审计项目审理工作办法》《审计项目复核办法》,在审理工作中引入审理退回机制,规定5种退回补正的情况,督促落实审计质量控制中相关审核、复核职责,将项目审理情况与审计人员工作绩效考核挂钩,倒逼审计质量提升。

强化质量全程控制。健全审计机关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形成审计计划、实施、审理、报告等各环节相互制约的审计质量控制机制。制定《审理问题清单》,“晒”出7个方面的50余个问题,为审计组及审计人员提供借鉴。加强对全市审计机关审计质量的监督检查,及时通报检查情况,严格施行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积极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