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广安】审计局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有“味”

【广安】审计局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有“味”
来源: 广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2日

近年来,广安市审计局主动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不断探索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新途径、新方式,切实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感召力向心力,让党员在活动中有收获、受教育。

在环节上用实招,更有“原味”。紧扣主题党日活动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等“原味”,围绕“读、讲、测”环节求新求变,推行领读谈体会、党员讲感悟、学习强国测试晒成绩,先后在局门户网站择优刊登心得体会30余篇,真正让活动走心走实。

在方式上出新招,更有“鲜味”。着眼党支部自身建设入手,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积极探索“党日+”活动模式,以“党日+临时党支部、党日+三级书记讲党课、党日+定点帮扶村”等方式,先后组织党员赴遵义会址、重庆歌乐山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0余次,全覆盖开展书记讲党课12次。

在制度上使硬招,更有“真味”。建立完善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紧扣计划实行清单式管理,确保活动不变味不跑调。同时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列为“书记项目”,量化党员参与指标,纳入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专题组织生活个人检视剖析内容,党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查摆问题11个,建立台账督促整改落实。(杜海燕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