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眉山】推动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贯通融合联动

【眉山】推动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贯通融合联动
来源: 眉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8日

近日,眉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推动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贯通融合联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动建立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的监督体系。

《意见》明确,对已完成审计且问题突出的监督对象,巡察机构优先安排巡察,对已完成巡察且问题突出的监督对象,审计机构优先安排审计。巡查组和审计组一般不同时进驻同一单位开展工作,每年根据实际情况确定1-2个共同监督对象,以巡察监督为主导,同步进驻、统筹实施、互相协作。对巡视或审计过程中发现属于对方职责范围和监督手段可及的情况和问题,可在工作报告中建议对方适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相关整改情况互相列入监督重点。

《意见》还就双方常态化联系机制、人才互助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和联动责任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明确。(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