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成都】新都区审计局分类指导内部审计工作

【成都】新都区审计局分类指导内部审计工作
来源: 成都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4日

为进一步增强内部审计指导效果,协助各单位建立或理顺内部审计管理体系,成都市新都区审计局创新采用精准分类指导的方式,切实增强内审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按资金监管情况分类指导。根据财政资金使用情况,明确对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等使用财政资金较大或下属单位较多的重点部门进行优先指导,发挥重点部门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区其它部门的内部审计工作,推动全区内部审计整体转型发展。

按单位类别分类指导。将全区部门(单位)分为政府部门、镇(街道)、国有企业三大类,针对每一类单位特点,分类别、有区别地实施分类指导。按照点面结合的指导方针,着力推动同类单位经验共享,确保内审指导监督的有效性。

按业务类型分类指导。将全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范畴分为财务、内控、专项、经责、基建5个类型。每一类型分别安排相关审计业务科室进行靶向专业指导,充分发挥业务科室主体责任和专业优势,提高内审指导的针对性。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