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内江】深入推进巡审贯通联动 凝聚监督合力

【内江】深入推进巡审贯通联动 凝聚监督合力
来源: 内江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内江市委巡察办、市审计局积极构建巡审贯通联动机制,做到巡察和审计监督同频共振、相辅相成、效力叠加。

做到“三个一致”,巡审同频共振。服务中心大局的理念一致,巡察和审计监督同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运用监督成果的目标一致,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等存在的问题,从制度机制层面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促进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反腐利剑的作用一致,通过巡审贯通联动,发现领导干部存在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充分发挥巡察和审计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建设性作用。

坚持“五个联合”,巡审相辅相成。联合会商,通过沟通协商,统筹确定年度巡审对象、时间、人员及职责边界。联合资源,建立“面对面”沟通机制,巡察和审计前互相通报信息,实现财政疑点数据、人才资源等共用互通。联合进驻,巡审联动实行集中办公,组成联动工作组专门负责经济事项的监督。联合核查,建立巡审联动联席会议机制,对重要问题和线索疑点进行讨论,对重要事项协调和线索移送配合等工作进行会商。联合运用,对巡审贯通联动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梳理总结普遍性、倾向性、根源性问题,为科学运用巡审成果打好基础。

固化“三个机制”,巡审效力叠加。反馈报告机制,实行问题反馈同步,由巡察组会同审计组形成反馈方案并及时反馈。成果转化机制,做深做实巡审“后半篇文章”,同步开展巡审整改“回头看”,把巡审成果转化为建章立制等硬措施。自身建设机制,完善管理措施,规范巡审干部的抽调选配、内部管理和教育培训,严守职责边界,做到依规依纪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