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内江】审计积极探索投资审计新思路

【内江】审计积极探索投资审计新思路
来源: 内江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1日

内江市审计局积极探索投资审计新思路、新方式,适应新形势下投资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持续推进由单个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向建设单位实施项目履职履约专项审计调查转变,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效。

审计计划科学编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产业项目提升年”和“双百”城市建设部署中心工作,科学制定投资审计项目年度计划,最大限度优化资源配置,科学制定审计方案,拓展审计覆盖面,避免对同一单位的同一事项、领域进行重复审计,实现一审多面、一面多项。

审计目标由点及面。探索一次对一个建设单位实施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履职履责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选取规模大、关注度高、关系民生的重点建设项目,对其建设程序和管理进行审计调查。同时,嵌入多个已完工、未进行竣工决算审计的项目中业主履行结算办理职责情况的审计调查。实现调查一个建设单位,规范多个建设单位。

审计整改及时跟进。坚持审计发现问题与审计整改并重,以审促改,以改促建。针对审计报告反映的普遍性和屡审屡犯问题,督促建设单位整改落实。实时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着重关注建设单位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和建章立制情况,实现审计调查一次,规范程度更进一步。(唐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