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雅安】雨城区审计局当好疫情防控“安全卫士”

【雅安】雨城区审计局当好疫情防控“安全卫士”
来源: 雅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9日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雨城区审计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审计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当好疫情防控“安全卫士”。

审计组主动对接财政、卫生健康等部门,及时摸清各级疫情防控专项拨款、设备物资调拨采购情况,采用实地走访、查看台账等方式深入部门、乡镇、街道检查疫情防控政策执行及疫情防控款物收入、支出、管理、分配、使用等情况。重点审计了894.49万元财政资金、324.56万元捐赠资金,延伸审计了区红十字会、区慈善会等政府机构和单位,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审计期间,先后向区委、区政府上报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专题报告》4篇,提出审计建议15条,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改落实。

通过审计,积极推动了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的有效落实落地,确保了疫情防控重要物资、专项资金的规范管理和高效使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