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自贡】审计推动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管理使用建章立制

【自贡】审计推动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管理使用建章立制
来源: 自贡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2日

近日,自贡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就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情况向市委审计委员会主要领导进行了专题报告,得到了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范波,市委副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何树平的肯定性批示,并要求各相关区(县)、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加紧规范、落实整改。

自贡市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领导批示精神,牵头召开了审计发现问题专题整改会议,安排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列出问题整改事项16项,涉及13个部门(单位),进一步明确了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同时,结合专项审计中发现的捐赠款物管理不规范、捐赠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完整等风险点,制定了《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使用管理办法》。从保证财政专项资金及时合理拨付、合规使用、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物资采购管理、加强捐赠款物管理使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进一步促进财政部门、接受捐赠部门等疫情防控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职、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贡献审计力量。(杨瑶 戚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