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自贡】市审计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自贡】市审计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自贡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30日

为进一步优化市场营商环境,近期,自贡市审计局按照“破障碍、降成本、减负担”的原则对有关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进行再次清理。

破障碍,停止执行1个规定。停止执行“在社会中介机构储备库中选取中介机构服务投资审计”的规定,因该规定增加设置了市场准入条件,限制了企业参与公平竞争的权利。

降成本,废除1个条款。废除“以审计结果作为工程竣工结算依据”条款,因该条款混淆了行政法律与民商事法律关系,限制了民事权利,可能增加企业诉讼成本。

减负担,报请废止1个文件。报请废止《自贡市重大建设项目稽察办法》,因原属发改委重大建设项目稽察职能,在2019年机构改革后已被审计机关审计职能覆盖,为防止政出多门增加企业负担,需要予以废止。(李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