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雅安】天全审计两手抓 助推脱贫攻坚开展

【雅安】天全审计两手抓 助推脱贫攻坚开展
来源: 雅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30日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雅安市天全县全力抓好扶贫+审计,突显审计机关的使命担当。

真抓实干开展帮扶工作。结合全县“百日攻坚”工作,走村入户,加强与新华乡下冷村、新华村的沟通联系,对于贫困户收支情况、享受政策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以及其他一些显性问题,深入核查、整体研判、综合分析,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解存在的问题。

认真开展扶贫审计。紧扣“两不愁三保障”重点任务,加强对全县脱贫攻坚总体情况的审计,客观评价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揭示存在的困难和短板,反映返贫和新发生贫困的风险等新问题。加大资金管理使用安全、绩效的审计,促进扶贫资金更好发挥效益,助力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黄星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