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雅安】审计聚焦“六大板块”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雅安】审计聚焦“六大板块”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雅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3日

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雅安审计聚焦“六大板块”审计任务,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

聚焦疫情防控保障开展审计。关注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等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聚焦党中央关于支持复工复产相关政策部署的落实情况。

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开展审计。重点关注项目建设规划布局、项目落地以及任务完成情况,关注工程投资计划下达、分解和资金筹集使用情况。同时紧盯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投资审计全覆盖。

聚焦预算法贯彻实施开展审计。通过“财政+政策”“财政+项目”“财政+资金”方式,聚焦“体制机制”建设,分析研判审计发现问题;聚焦“问题高发”领域,加强对重大领域、重大项目、重要资金的审计监督。

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审计。强化扶贫审计,探索开展“扶贫+乡村振兴”审计模式,关注脱贫攻坚政策贯彻落实、扶贫资金分配使用管理。着眼防范风险开展审计,探索开展对国有融资平台的审计,揭示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推动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审计新突破,对青衣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或者流域开发区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聚焦推动“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开展审计。开展“稳就业”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专项审计。开展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和运行管理情况专项审计,助力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开展雅安市雨城区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项目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民生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

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开展审计。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平台作用,利用大数据审计分析技术,在缩短审计周期的同时,扩大审查事项的覆盖面,全面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深度和广度,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尽责、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