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广安】审计多形式强化扶贫工程项目监管

【广安】审计多形式强化扶贫工程项目监管
来源: 广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6日

今年以来,广安市审计机关继续将扶贫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多形式强化扶贫领域工程项目监管,大力助推脱贫攻坚成效巩固。

在扶贫审计中重点关注工程项目。积极组织开展2018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审计调查和脱贫攻坚专项审计,延伸调查扶贫工程项目457个,涉及金额84910.67万元,对项目的完成情况及效益发挥予以了重点关注,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

在专项审计中强化全过程监督。全市共对1140个扶贫工程项目开展了专项审计,送审金额64763.33万元,审减6488.01万元,审减率10.02%,有力促进了财政的使用效益。

在日常管理中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日常监管,对实行定额补助主管部门验收审计)的扶贫工程项目按比例进行抽查复核,全年共抽查复核扶贫工程项目59个,对工程质量不达标等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大大提升了扶贫工程项目质效。张迎春林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