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宜宾】市人大常委会点赞审计整改工作

【宜宾】市人大常委会点赞审计整改工作
来源: 宜宾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6日

日,宜宾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宜宾市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33票的审议结果,给审计整改工作打出“满分”。

会议高度肯定审计整改工作,认为审计整改报告内容全面、详实、具体、系统,市政府和审计部门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视得好、统筹得好,被审计单位整改得好、反馈得好,是本次会议的亮点。

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充实、谋篇布局合理、整改措施清晰,充分体现了审计整改成效;审计部门精心编制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明细表,与审计整改报告相互补充印证,为人大监督提供了可靠依据;报告既全面展示审计整改成果,又客观指出困难和问题,还提出下一步解决措施,明确了工作责任和整改时限,体现了实事求是精神,值得肯定。

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37项问题,已完成整改29项,整改金额达13.57亿元建章立制9件、处理责任人员16人。针对尚未完成整改中的8项问题,市政府要求审计机关强化清单管理,并将整改情况纳入市政府目标绩效考核范围,对账销号、逗硬奖惩,有关情况将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樊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