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达州】标准化运用经济责任审计成果

【达州】标准化运用经济责任审计成果
来源: 达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3日

近日,达州市委组织部和市审计局联合印发《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及问责处理流程》,建立自审计结果反馈到作为考核任免奖惩依据12个环节的闭环管理机制,促进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和问责处理标准化。

标准化反馈审计结果。规定审计结束后,审计机关向被审计领导干部及其所在班子成员反馈审计结果,向组织部门报送审计报告和审计结果报告,向纪检监察机关反馈有关问题和移送问题线索。同时,结合《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被审计单位处理建议,向组织部门提交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建议。

标准化抓实问题整改。要求被审计单位收到审计机关反馈意见后,对有关责任人员提出处理建议,根据审计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将整改结果书面报告审计机关。广泛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在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及领导班子成员述述廉时,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报告的重要内容。

标准化运用审计成果。明确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作进一步处理。组织部门审计机关提出的处理建议进行复核,综合提出意见经审定后实施。处理结果录入干部监督数据库,纳入台账管理,作为考核、任免、奖惩被审计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

此前,达州市已出台《领导干部监督信息查核办法》,规定拟提拔任用、拟推荐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或评先评优资格的人选,必须核查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及情况。《审计问题整改及问责处理流程》的出台,为核查工作的有效进行提供了相关配套标准。(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