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对审计工作作出指示

【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对审计工作作出指示
来源: 自贡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近日,自贡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范波在听取市审计局2020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对下一阶段审计工作作出五个方面重要指示。

提高站位,加强党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全体审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提高审计工作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审视思考问题、从扛牢政治责任的角度谋划推进工作,发挥审计的宏观性、整体性、建设性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

突出重点,履职尽责。要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主动站位全市中心大局,确保各项政策措施、重点工程、民生项目等落地落实、发挥实效。

总结经验,提升能力。围绕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宏观政策研判能力、审计信息化能力四个方面狠下功夫,提高审计干部战斗力,积极争创一流队伍。

严格把关,当好参谋。及时提出审计意见建议,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动各项体制机制制度进一步完善。要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建言献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建强班子,带好队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为党履职,为民执审。(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