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宜宾】屏山审计促进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发放规范管理

【宜宾】屏山审计促进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发放规范管理
来源: 宜宾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2日

屏山县审计局在审计中发现,相关部门对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发放重视不够、政策宣传不到位、办理程序不规范等问题,提出对全县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发放规范管理的审计建议。

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建议,积极推动该项工作规范化管理,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屏山县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发放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了发放对象、发放标准、资金来源、办理程序等四方面的具体内容。并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做好老龄政策宣传培训,共同做好高龄津贴发放工作,同时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加强资金监督管理。截至目前,各乡镇已兑现应兑现而未兑现的高龄补贴63万元。(屏山县审计局 龙弟秀 龚学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