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巴中】通江县审计局“五举措”筑牢审计廉政防线

【巴中】通江县审计局“五举措”筑牢审计廉政防线
来源: 达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2日

今年以来,通江县审计局采取五举措筑牢审计廉政防线,进一步规范审计人员执法行为,确保审计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

抓好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以“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为抓手,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

规范审计程序,依法履职尽责。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扎实开展扶贫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惠民政策、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防风险、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开展专项整治,促进作风转变。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审计现场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等关键环节,通过督察督办、谈心谈话、座谈走访等方式,及时发现和反馈问题,扎实整改,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规矩意识、奉献意识、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形成创先争优、担当作为、务实工作的良好氛围。

领导带头示范,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坚持领导带头,管好队伍,抓好落实,确保管党治党责任明确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认真落实党组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半年专题安排1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制定完善主体责任清单,对照清单任务早计划、早安排,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常态化。

强化监督管理,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审计干部日常监督,扎实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任前廉政谈话、关键岗位人员定期谈话等日常教育。严格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管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审计项目组长主体责任、廉政监督员监督责任,守好廉洁从审底线,确保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通江县审计局 张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