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内江】划红线明规则 内江审计助推政府投资项目规范管理

【内江】划红线明规则 内江审计助推政府投资项目规范管理
来源: 内江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20日

为进一步规范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强化项目实施过程风险防控,提高政府投资绩效。近日,内江市审计局印发了《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单位重点风险提示清单》以及投资管理内控制度参考范本,划出红线、亮明规则,发挥投资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功能。

结合近年来政府投资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政府投资项目实施过程容易出现的责任风险点,形成《内江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单位重点风险提示清单》。清单覆盖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审批、招投标管理、施工过程、竣工验收、决算办理5个建设管理关键环节,形成75个风险点并提出对应的防控措施,着力强化审计服务,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保障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廉洁、高效、优质、安全。

同时,总结政府投资建设管理先进经验,形成《项目公司管理制度》《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等投资管理内控制度参考范本,促进项目建设单位健全完善项目管理内控制度,构建“对照检查,自查自纠,找准漏洞,补齐短板”的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长效机制。(贺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