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宜宾】兴文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年轻审计干部培养

【宜宾】兴文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年轻审计干部培养
来源: 兴文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02日

今年以来,宜宾市兴文县审计局积极探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新路子,深入挖掘年轻干部潜能,激发审计干部想干事、干好事活力,努力打造一支本领高强、素质过硬的青年审计队伍。

夯实年轻干部思想基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道德讲堂活动,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以“唱红歌”“学模范”“诵经典”为主题,引导教育审计人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定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组织集中学习“四严禁”“八不准”审计纪律要求,增强整体素质,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强化审计业务能力培训。结合审计实践需要,邀请专家讲解审计专业知识和宏观经济、依法行政、公共管理、法律知识、公文写作等综合知识,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综合能力;组织审计业务骨干走上讲台,宣讲业务,交流经验,不断锤炼年轻审计干部自身能力。

深入开展“传帮带”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倡在审计现场采取“传、帮、带”方式,“老”传“少”、“强”帮“弱”、“主审”带“协审”,手把手毫无保留传授审计经验、方法、要领,在审计现场实践操作中不断砺炼年轻审计干部,提高审计实战能力。

定期组织审计技能测试。引导审计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业务法规知识,不断强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期组织开展审计业务知识、党的十九大及精准扶贫等相关知识测试,测试成绩纳入年底综合考核,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何杨)